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启动

2018年10月08日08:40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启动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自今年10月初至2019年1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检查,以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指出,将通过开展专项检查,了解掌握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对《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落实情况;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提升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

  根据《通知》,对于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此次专项检查将重点检查其是否落实以下要求:设立的分支机构全部向所在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备案;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审查登记;公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名称、地址、食品安全量化分级信息,菜品名称和主要原料名称等。对于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重点检查其是否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是否在本店的加工操作区内加工食品等。

  《通知》要求,各地要将专项检查行动与日常监管工作有机结合,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强化对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公开投诉举报方式,鼓励送餐人员举报取餐门店食品安全管理、餐食质量安全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国讯)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