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糖友秋天吃些罗汉果

2018年10月14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糖友秋天吃些罗汉果

秋季气候干燥,常会感到口渴、咽干、皮肤干燥、大便干结等秋燥的特征。由于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普通的水果,火箭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李全民教授建议糖友可适量吃些罗汉果。

罗汉果具有性凉、味甘,清热润肺,滑肠通便等功用,食用时取其烘干果实,剥碎煎饮或冲服。挑选罗汉果,大凡果形圆、色褐、个大、质坚、表皮微毛多、摇之不响者为上品,一次以10~20克为宜,早餐之后9~10时食用,或下午3~4时食用为宜。吃完罗汉果要多饮温水,一次不少于100毫升。

罗汉果(干品)在泡水喝时会有甜甜的味道。但这种甜味儿主要来源于罗汉果皂甙,虽甜度很高,但不能被人体直接吸收,不会引起血糖很大的波动。不过,糖友泡罗汉果别整个泡,最好掰成数小块用来泡水喝,这样甜度相对适中。(驻火箭军总医院特约记者 莫 鹏)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