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花生鸡肉排 健脾胃、强筋骨

2018年10月28日11:03 |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花生鸡肉排

  主料:鸡胸肉200克,番茄沙司25克,鸡蛋2枚,花生50克。

  调料:料酒、葱姜、胡椒粉、花椒粉、盐、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1.鸡胸肉用料酒、葱姜、胡椒粉,花椒粉,盐腌渍入味。2.花生装入塑料袋中,用擀面杖擀成碎备用。3.鸡肉充分裏了蛋清后,在花生碎中滾一下,入油锅温火煎至两面酥黄出锅。4.待鸡肉排凉透后切块并淋上番茄沙司即可食用。

  功效:中医认为,鸡胸肉味甘,性温,入脾、胃经。具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鸡胸肉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及蛋白质等营养元素,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胸肉中富含对人体生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胸肉不但含脂肪量低,且所含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是儿童、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病中病后虚弱者理想的蛋白质食品。此菜肴选用鸡胸肉,配以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的花生和番茄沙司制作。菜品口感酸甜鲜咸,鸡肉排外酥里嫩,花生碎香浓,适合各类人群尤其是老人儿童食用。

(责编:蔡熊更、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