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青花郎瓶贮年份老酒金融产品正式上线中国酒交中心

2018年10月29日14:4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0月27日,2018天府金融论坛“传统产业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郎酒瓶贮年份酒上线仪式”在成都举行。会上,青花郎瓶贮年份酒(2012)正式上线中国白酒交易中心挂牌销售。首批青花郎(2012)1000件6000瓶金融产品上市即报涨停,推出即告售罄,受到市场热烈追捧。

本次活动由泸州市金融办公室主办,四川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在四川省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以及中国酒业协会、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中国人民大学高礼研究院、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四川省网商协会的支持下圆满举行。

中共泸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玉泉,国家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四川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春轩,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琳、局长助理刘旭晴,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秀华,中国知名金融家、原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找钢网首席战略官、高级副总裁郎永淳,中国人民大学高礼研究院院长卢斌,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孙跃,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付饶,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梅刚,四川古蔺郎酒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青花郎事业部总经理胡红,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董事长杨洪波等领导出席论坛及上线发布仪式。

郎酒股份公司总经理付饶表示,这标志着郎酒瓶贮年份酒开始实质性、系统化运转,是郎酒在年份老酒市场运作中跨出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

年份酱酒金融产品备受追捧

据了解,10月26日,“青花郎?瓶贮年份酒(2012)”正式上线挂牌销售,上线价格1338元/瓶,客户订购热情高涨,开盘一字涨停10%,截止收盘报价1472元/瓶,全天以上百万元封单涨停。

本次青花郎·瓶贮年份酒(2012)正式上线中国酒交中心名酒收藏交易平台,产品挂牌销售共计1000件,全线6000瓶,总计60000批,自上线交易起已全部认购成功。

郎酒瓶贮年份酒系统化运作

付饶在上线仪式致辞中表示,2017年底,郎酒就已经发布了高端产品的瓶贮年份定价通知。今天,青花郎(2012)瓶贮年份酒正式上线中国酒交中心名酒收藏交易平台,标志着郎酒瓶贮年份酒开始实质性、系统化运转,这是郎酒在年份老酒市场运作中跨出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

接下来,郎酒股份将与中国酒交中心等机构深度合作,进一步强化青花郎、红花郎瓶贮年份酒的战略部署、品牌推广及组织保障,深化满足更多市场客户对优质、稀缺高端白酒瓶贮年份酒的消费、投资、收藏需求,全力推动中国名酒瓶贮年份酒健康、有序、蓬勃发展。

陈年名酒品质更优价值独特

会上,付饶做了《陈年名酒的独特魅力》主题演讲,他表示,陈年名酒品质更优价值独特,是饮用、收藏的佳品,是美好品质生活的重要元素。

“随着新中产精英阶层的崛起与国人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不再仅仅满足于单纯的产品消费,更加注重品牌和品质的选择。高端品牌、名优白酒,将受到更多人的认同,其背后代表的是品质和情感的连接,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陈年名酒具有“稀缺性、高品质、高价值、更健康”等特点,饮用时口感更加圆润、醇香。饮用和收藏陈年名酒已成为高端人群消费的新趋势,年份老酒开始越来越受到收藏投资界的追捧,老酒收藏氛围越来越浓。

付饶分享,陈年名酒收藏投资具有七大特点:

第一、从高端、专业消费者,向普通消费者下沉;

第二、参与门槛低,流通快,变现易,人群广;

第三、酒是陈的香,时间使陈年名酒更醇香、更有价值。陈年名酒也被赞誉为“可以喝的古董”;

第四、通过实物保本收藏,“存新喝老”、“藏、饮结合”,使老酒收藏具有了“风险低,回报高”的特点;

第五、具有“珍贵、稀缺、真实、高质”的特点,兼备观赏性、纪念性和实用性;

第六、随着消费者的需求更为个性化,陈年名酒收藏不仅看重香型、品牌、品质、包装,还包括特定的年份;

第七、各类陈年名酒收藏交易平台与机构,呈现“规模化、规范化、正规化、专业化”的特点。

郎永淳现场见证郎酒永远香醇

上线仪式上,郎酒还特意请来了一位“郎”家人现场见证。原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找钢网首席战略官、高级副总裁郎永淳现场见证了青花郎·瓶贮年份酒(2012)的上线发布,同时做了题为《寻找互联网下半场的新机遇》的精彩主题演讲。

郎永淳表示,钢铁和白酒都是传统行业,但不论哪一个产业,归根结底都是用心做品质,做时间的朋友。现在中国名酒的瓶贮年份酒交易平台已初具雏形,希望更好的技术、更优秀的人才、更新颖的模式能够加入进来,助力中国白酒交易中心在未来有更快的成长,更好的回报。

不谋而合,付饶的观点同样坚持,好的品质才是最持久的营销。郎酒要坚守品质,建设百年基业,做百年老店。

“时间是酱酒的敌人,时间是酱酒的朋友。酱香酒必须存放,时间成就酱酒。郎酒目前已有13万吨优质酱香基酒,这是郎酒最宝贵的资源,近几年,我们有规划地调控酱香郎酒的销售速度,目前郎酒每年销售投放7000吨以内,未来三年销售都会控制在1万吨以内,进一步加强老酒储量,进一步拉长基酒储存时间,红花郎、青花郎及高端酱香藏品的口感及品质会更加卓越。”

答谢午宴上,各界领导及郎永淳现场品鉴了百年郎酒及青花郎,祝愿郎酒永远香醇!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