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西班牙最新研究发现

吃橄榄油增加好胆固醇

2018年11月09日09:05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西班牙巴塞罗那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富含橄榄油的食物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这种好的胆固醇能降低人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研究者选取了平均年龄为66岁的296名参与者,他们都有较高的心脏病患病风险。这些参与者被随机分为3组,第一组人食用含有特级初榨橄榄油的地中海饮食,第二组人食用含有大量坚果的地中海饮食,第三组为对照组,减少了对红肉、加工食品、高脂乳制品和甜食的食用量。前两组人除了强调多吃果蔬、豆类和全谷物以外,都食用了适量的鱼肉和家禽肉。在研究之初和一年过后,研究者抽取了他们的血液样本。结果显示,只有对照组的饮食降低了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前两组人的饮食均增加了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食用特级初榨橄榄油的那组人改变尤为明显。

发表在《循环》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认为,好胆固醇能增强动脉去除斑块的能力,让血管更为放松,从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吃特级初榨橄榄油有助于提升血液中的好胆固醇含量。(张淼)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