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买糕点留心 多款沙琪玛不合格

部分沙琪玛产品被检出菌群超标、过氧化值不合格

2018年11月13日08:4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买糕点留心 多款沙琪玛不合格

日前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公布近期市场抽检情况显示:不合格食品样品为22批次,其中糕点不合格率最高,多批次沙琪玛被检出问题。而粮食加工品172批次、蛋制品59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批次,达标率实现100%。

市场监管局表示,原广东省食药监局近期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9大类共682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60批次,不合格样品22批次。

抽检结果显示:

永旺五号停机坪店销售的标示为佛山市南海罗村姚氏食品厂2018年6月26日生产、规格为508克/盒的天兴隆沙琪玛,大肠菌群检出值不符合标准规定;

四会市大润发鸿佳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示为佛山市南海罗村姚氏食品厂2018年5月8日生产、规格为408克/盒的沙琪玛,霉菌检出值不符合标准规定;

惠州市沃玛特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揭东区麦琪香食品厂2018年6月10日生产、规格为468克/袋的沙琪玛(冷加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不符合标准规定;

佛山市悦家商业有限公司南海狮山松岗分公司销售的标示为东莞市三塬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6月9日生产、规格为230克/盒的三奥源原味牛轧沙琪玛,大肠菌群检出值不符合标准规定。

一品牌咖喱牛肉干菌落总数超标 生产企业委托企业均被立案调查

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2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涉及个别广东省生产经营企业。日前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并表示企业已经主动停止销售不合格牛肉干且召回不合格食品126包。据了解,食药监部门已对生产企业、委托企业进行了立案调查。

据介绍,此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抽检发现,广州市粤秀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广州市富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肉干(咖喱味)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该公司被勒令暂停生产并召回不合格食品,监管部门也对广州市富农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市粤秀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全媒体记者涂端玉)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