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年轻患上偏头痛 可能缺乏维生素D

2018年11月14日08:43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轻患上偏头痛 可能缺乏维生素D

  近期一项研究表明,年轻的偏头痛患者更有可能缺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D。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在研究了7000多名年轻的偏头痛患者后发现,近70%患者的机体维生素D水平显著降低,30%的人辅酶Q10水平处于正常参考值范围低值。

  近年的研究发现,维生素D的功能不止局限在对骨质、钙水平的影响,对预防慢性疾病如癌症、心脏病、阿尔茨海默症等的均有作用。

  对于维生素D的补充,有如下建议。首先,阳光中的UVB能够帮合成维生素D,但UVB波长短,易被挡住,隔着玻璃晒太阳,无法合成维生素D。防晒霜也会让阳光中的UVB失效导致无法合成VD。因此可选择在上午7:30~9:00,下午4:00~5:00 进行户外活动。

  食物中维生素D含量有限,三文鱼、金枪鱼、蛋黄、牛奶、蘑菇等是维生素D不错的食物来源。还可适当考虑膳食补充剂补充。

  (王苹)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