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国对9万名绝经女性分析得出

常吃垃圾食品,女性易患癌

2018年11月15日08:16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发表在美国《营养学会杂志》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即使女性是正常体重,摄入大量能量高、营养低的食物也会增加10%的患癌风险。

这项新研究对美国9万名绝经女性进行了分析,着重于饮食能量密度高食物的摄入,比如饼干和糖果,再评估各类癌症风险。饮食能量密度是指一定重量的食物中所含能量。蔬果、瘦肉和豆类等是饮食能量密度低的食物,这些食物热量低、营养高。其中,全谷物和土豆等含有的纤维还能帮助减少能量密度。

研究结果表明,体重标准的女性如果常吃能量密度高的食物,乳腺癌、肠癌、食道癌、肝癌、卵巢癌和甲状腺癌等与肥胖相关的癌症风险也要高10%。亚利桑那大学首席研究员辛西娅·汤姆森教授说:“我们从没有想到,正常体重女性常吃垃圾食品也会增加与肥胖相关的癌症风险。”(付 艺)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