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团体标准《骏眉红茶》发布会成功召开

2018年11月21日16: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11月16日上午,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指导,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团体标准《骏眉红茶》发布会”在福建省武夷山市成功召开。中共武夷山市委常委王文谦,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朱仲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食品与农业标准化研究所副研究员席兴军,福建农业大学安溪茶学院副院长孙威江,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赛林等领导和专家,及数十家新闻媒体,业界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会上,朱仲海常务副秘书长、王文谦常委先后致辞。随后,席兴军副研究员、孙威江副院长、张赛林执行董事分别以“团体标准专题报告”、“骏眉红茶团体标准解读”、“骏眉红茶发展的整体情况介绍”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

《骏眉红茶》团体标准是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提出并归口,福建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山茶业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参与编撰。该标准于2018年7月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正式立项,2018年10月在《骏眉红茶》团体标准审查会上,经过专家一致表决通过。并将于2019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骏眉红茶》团体标准清晰界定了“骏眉红茶”的定义、产品质量分类、加工工艺、感官品质及理化指标要求等内容,为骏眉红茶的

生产及加工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理论依据。该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有效提升骏眉红茶生产、经营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推动骏眉红茶的市场化规范运行,助力骏眉红茶产业的健康发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崔辰光、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