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加拿大专家:全球果蔬数量无法满足人类健康所需

2018年11月22日08: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加拿大专家:全球果蔬数量无法满足人类健康所需

我们有时会听到关于全球粮食产量不足的担忧,但你有想过水果和蔬菜的产量也存在不足吗?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的科学家经研究发现,全球的水果蔬菜数量十分有限,不足以满足每个人的健康所需。

报道推荐,合理的个人饮食构成应包含50%的果蔬、25%的全麦食品以及25%蛋白质、脂类以及奶制品。然而,圭尔夫大学的专家指出,目前全球生产的果蔬数量远远不能达到所有人保证健康饮食所必需的数量。食品工厂大量生产小麦以及其他富含脂类与葡萄糖的产品,但市场所需要的果蔬和富含蛋白质的产品数量远远不够。

专家同时计算出满足人类种植足够的果蔬所需的土地面积。按照2050年全球人口达到的98亿来计算,目前小麦的种植数量大大超出未来所需数量,而果蔬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则远远不足。专家建议,农业生产应该匹配合理的饮食构成,因此全球可减少5000万公顷的粮食生产土地来种植果蔬。(实习编译:喻青 审稿:王战涛)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