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如何用食补方法对抗失眠、焦虑?

孙丽红
2018年11月26日08:59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如何用食补方法对抗失眠、焦虑?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失眠、焦虑、抑郁,这些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及心身健康。据古今医学研究表明,我们身边的很多常见食材不仅营养丰富,更有许多意想不到的功效,正如唐代名医孙思邈所说,“食能排邪而安脏腑,悦神爽志,以资血气”。

1.善用合欢花

合欢花10克,白糖适量。合欢花洗净,放入带盖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3分钟,代茶饮。这样可以舒肝解郁、养肝安神,适用于情志不舒所致的抑郁、多思多虑、失眠者。

2.吃对龙眼肉

失眠的人,可以用干龙眼肉煮水喝,尤其适合于现代城市脑力劳动者因用脑过度而致疲劳、头疼脑胀者。或者将龙眼肉蒸熟,储存于瓶中,可随身携带,入睡前食用,每次5-10枚,可养心安神,对于睡眠不好的人群,不论男女老少,都是很好的选择。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