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人参阿胶炖乌鸡 补气养血效果佳

2018年11月30日09:0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参阿胶炖乌鸡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补气养血

  推荐人群:气血不足者

  材料:生晒参10克,阿胶5克,枸杞2克,大枣2个,元肉2克,生姜2片,乌鸡150克(1~2人量)。

  制作方法:乌鸡斩杀、洗净后斩件并飞水。将上述药材冲洗干净;阿胶砸碎后炖煮至融化,恒温保存备用。除去阿胶外的其他材料放入炖盅,加水至炖盅9分满,文火煲60分钟,将烊化好的阿胶冲入汤内,添加少量食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不少女士想知道:阿胶适合一年四季食用吗?她们认为阿胶补血养血,总想补一下身子。阿胶是一种补血药材,用于治疗血虚、出血,取材自驴皮,它性平不燥、补血止血、滋阴润肺,但是性偏滋腻,所以不适宜在苦夏吃。如今冬季来了,正是补虚调理的好时机。中医有“气为血之帅”之说,补血加点补气药,搭配补益养血的乌鸡一起炖汤,效果更佳。

  因为阿胶滋腻,进食太多、太频繁容易阻滞脾胃,进而影响胃口。另外,脾虚湿困者也不要着急进补阿胶,先健脾化湿再滋补也不迟。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