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物过敏者参加美食聚会该怎么办? 美媒给出建议

2018年12月01日08:5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食物过敏者参加美食聚会该怎么办? 美媒给出建议

充满各种聚会和美食的假期对于食物过敏的人来说总是十分难熬,但健康专家表示,采取一定的预防措施,食物过敏者同样能好好享受假期聚会。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1月25日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温斯顿—塞勒姆市维克森林大学浸礼会医学中心过敏症专科医生兼免疫学家罗素 特雷斯特(Russell Traister)博士强调,食物过敏者用餐时应尤其注意饭菜原料,尽管一道菜的主要成分可能没什么问题,但有些隐藏成分仍可能导致过敏反应。此外,还要小心食物的交叉污染,例如,花生蛋白可在盛放容器里停留5小时之久,它能导致花生过敏者产生严重过敏反应。

他说,如果家人中有人食物过敏,那么记得在参加聚会时尽量自备一些安全的食物;如果要举办一个聚会,那么要准备好所有食品的包装,以便客人检查配料中是否含有过敏原。

此外,特雷斯特还建议食物过敏者应随身携带肾上腺素注射剂,确保它没有过期,而且朋友和家人需要知道如何采取急救措施。发生过敏反应后,应及时注射肾上腺素,并寻求专业的医疗帮助以防止二次反应;而如果身边没有肾上腺素,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或前往最近的急诊室就诊。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