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萤火之光点亮世界,点滴善举情暖北京

贵州大曲·点滴有爱北京联谊会情系环卫工,寒冬献爱心

2018年12月11日16:0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凛冽的寒风中,带着对环卫工人的浓浓关怀,贵州大曲·点滴有爱(北京)联谊会理事长董颜波,副理事长张战军、方在康以及理事单位代表,来到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环境卫生保洁服务队,为辛苦奋斗在一线的380 位环卫工人送上爱心和温暖,并发放生活慰问品。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正能量传递贡献力量

上午9时许,气温零下10度,北京联谊会成员和省区工作人员身穿“贵州大曲.点滴有爱”蓝色马甲,手持扫把,走上街头与环卫工人共同劳动,体验他们的工作生活。

扫地是再简单不过的事了,但在气温零下10度,寒风呼啸的环境下到空旷的马路上扫地,北京联谊会成员和省区工作人员还是第一次。迎面的寒风刺入骨髓,不仅极大地消耗着众人的体能,还给工作带来麻烦,刚扫好的落叶一阵风就又吹得七零八落了,他们不时感叹环卫工人的不容易。大约过了一个小时,他们负责的那条街道清理完成,环卫工人们把他们迎到休息室。

在环卫工人的休息室里,北京联谊会成员和省区工作人员,与环卫工人们面对面举办一场座谈会,联谊会成员纷纷赞叹,环卫工人们是城市美容师,不畏严寒,勤勤恳恳奋战在一线,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联谊会成员要学习这种吃苦耐劳精神,并运用到工作当中。

“干一行爱一行,努力做好道路清洁,美容城市环境是我们的职责。”在场环卫工人激动地说,虽然他们在冬日寒风里每天早出晚归,工作辛苦,但能为城市做一点自己的贡献,并且得到大家的关心,心里还是暖洋洋的。

随后,在慰问物资发放仪式上,联谊会成员和省区工作人员把保温、水壶、手套、手提袋,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发放到380位环卫工人手里。此次善款筹集由贵州大曲北京经销商自愿捐款,捐款标准是每卖出一瓶贵州大曲都有1元作为公益资金,每卖出一坛2.5L贵州大曲生肖酒都有5元作为公益资金。每一名贵州大曲经销商都参与了进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此次活动旨在用点滴的善举,为环卫工人们送上冬日里最温暖的守护,承担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

忠于酱香文化,勇于义商担当

关心、慰问环卫工人的举措,送的是物质,暖的是人心。“贵州大曲,点滴有爱”聚亿万点滴之爱,致力于公益事业,体现了茅台“忠于酱香文化,勇于义商担当”的经营理念。

“勇于义商担当”既是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的自勉,也是对茅台酱香酒经销商的要求。大商有大爱,大品牌更有大担当,贵州大曲·点滴有爱践行茅台“大企业有大担当”的精神,勇于义商担当。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