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全脂乳制品降低糖尿病风险

2018年12月14日08:29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食用全脂乳制品可以使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团队历时15年,对3333名成年人的血液进行采样研究,分析了三种不同含脂水平的乳制品对参试者的影响。结果发现,经常食用全脂乳制品的人比习惯进食低脂乳制品者患糖尿病的风险平均降低了46%。

  美国加州查普曼医疗中心肥胖症外科医生布莱恩·奎比曼解释称,高脂肪乳制品摄入量与肥胖指标呈负相关。摄入脂肪更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助于防止过量饮食。而且,脂肪会减缓糖进入血液的速度,循环胰岛素的减少意味着胰岛素抵抗和糖尿病的发病几率会降低。

  已有研究证实,含有脂肪的奶酪、酸奶等乳制品并不会导致冠状动脉疾病,因为其中所含脂肪酸有消炎作用。研究负责人、哈佛大学莫札法里恩教授表示,此项新研究进一步表明,吃低脂乳制品并不比吃全脂乳制品好。他认为,相关部门应该改变对低脂乳制品的推荐政策。▲

  (庞嘉洁)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