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年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古井贡酒:做白酒健康文化的钻研者和传播者

2018年12月21日17:1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讲好中国白酒的健康故事,弘扬中华优秀酒文化。12月20日,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年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同讨论白酒健康话题,并就一批白酒健康研究项目正式签约。会上,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讲话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作《适应新格局 共创中国白酒健康发展新时代》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和行业的共同努力下,研究院的工作开展有章法、有层次、有广度、有深度,无论是在白酒健康价值探寻还是在普及白酒健康文化工作上都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对中国白酒健康新形象的塑造与升级起到了推动作用。

王延才建议,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掘与弘扬中国白酒的健康内涵,加大风味与健康双导向的白酒科研理念,加强健康饮酒的知识普及。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在白酒健康研究领域将大有可为,前景广阔,也将引领白酒产业去适应新的社会变化。

会上,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院长孙宝国任委员会主任,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与古井集团党委副书记、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庆伍任副主任。

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院长孙宝国作报告

孙宝国院士作了主题为《挖掘健康价值精髓 弘扬白酒健康文化》的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在白酒健康研究成果、白酒健康文化宣传、白酒健康课题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孙宝国指出,下一步将以“风味健康双导向”为发展理念,以“丰富白酒健康价值”“讲好白酒健康故事”“普及白酒健康文化”为工作目标,做好项目研究。

古井集团党委副书记、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庆伍致辞

周庆伍以“深挖中国白酒健康价值 推进白酒产业健康发展”为题致欢迎辞。他指出,组建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就是建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作为行业创新的突破口。自成立以来,研究院围绕“深入开展白酒科研,提升白酒健康价值”“聚焦研发健康产品,丰富公司产品体系”“宣传白酒健康价值,传播白酒文化内涵”三个方面作出努力,打造白酒文化的传播平台。

周庆伍表示,将继续以丰富白酒健康价值,讲好白酒健康故事,普及白酒健康文化为目标导向,将中国白酒的历史、文化、品质和科技价值,以灵活多样的形式介绍给消费者,让消费者真正能够耳熟能详,为中国白酒的品质和价值作出新的诠释和表达,促进中国白酒品牌和形象的建设。

会上,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分别与北京工商大学《古井贡酒健康成分研究》等多个高校的白酒健康研究项目进行签约。

据悉,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是由中国酒业协会、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工商大学于2017年3月首倡建立,以研究提升白酒健康价值、推动科研成果的分享转化与宣传白酒健康文化为目标,是全国专业的白酒健康科研机构。(权娟)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