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融合与共生:SIP西什库全球最大“酒鼻子”装置艺术发布

2018年12月26日17:3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2月27日,SIP 西什库葡萄酒俱乐部发布了全球最大的酒鼻子香气墙艺术装置。该装置由MEAT与SMU设计工作室联合打造,共计陈列了54款不同葡萄酒香气的互动式闻香瓶,旨在打破独立的餐饮空间概念,实现将餐饮与艺术文化的跨界联合,创造新的艺术经验与体会,巧妙地将装置艺术与葡萄酒精神文化相结合,通过艺术设计的介入,实现了艺术融于餐饮的空间、融于生活。

发布会同期,SIP还推出了基于“新零售”模式的线上线下会员服务体系,展出了郊野公司合作的系列摄影作品、艺术家杨柳先生的主题背景墙,并发布了以维瓦尔第《冬》第二乐章为主题的冬季菜单:“知暖”。处于巴洛克巅峰位置的作曲家维瓦尔第,他所属的年代记忆和观念未必与我们相契合,但作品中传达出来的恬静与舒适,喜悦与温暖,愿通过菜品,让我们感同身受。

SIP 西什库葡萄酒俱乐部认为,随着艺术的主题和目的不断变化,艺术家的作品、展览以及受众群体之间的关系也发生了变化。通过艺术与空间的融合,让展览形式多样化,突破既有的条件限制,尽可能随时随地呈现于观众,拉近了艺术与受众的距离,对作品更广泛的传播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这样的跨界合作,也为更多的艺术家提供了参与展览、让更多大众了解的机会。

SIP 西什库葡萄酒俱乐部汇各国红酒之精华,集中外饮食文化之内涵。通过WSET 讲师品酒师与星级主厨精诚合作,甄选最能烘托出菜品风味的专属红酒搭配的专享美食。通体四层,分别包含地下专业酒窖,一层主餐厅,二层酒廊以及三层露台。在富有艺术气息的空间中,SIP让美食与美酒相遇,带给人们更多惊喜与感动,让顾客获得尊享体验。

2019年,SIP西什库葡萄酒俱乐部还将尝试更多的艺术跨界合作:将与鼎泉文文化合作拍摄文文博专业题材纪录片,还将与本裕国际画廊合作联合策展,将在设计、绘画、文博、摄影、影视、音乐等领域不断突破和探索,是艺术与餐饮空间不断融合、共生。

这样一种跨界联合,通过艺术家自身性格特点和不同的人生履历、风格迥异的展现形式,将最真实、最直接的内容呈现出来,通过艺术语言阐述了艺术家对亲历世界的理解和感悟,提供给我们更多的东西去理解,也让我们有更多的方法理解他们。而每一次新的尝试,也许并不会改变我们需要理解的对象,但是会改变我们的视野。SIP,让我们期待更多。

(责编:杨迪、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