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家常菜:萝卜炖羊肉的做法

中国注册营养师、航天中心医院营养科营养医师 马跃青
2018年12月29日08:5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食材:羊肉500克,白萝卜500克,香菜、食盐、枸杞、葱、姜、八角、料酒、白胡椒适量。

做法:1.羊肉放清水中浸泡出血水,切成2厘米左右的肉块,白萝卜洗净,也切成同等大小的滚刀状;2.锅内放清水,放入羊肉,加入生姜、料酒,大火烧开,撇去浮沫;3.将焯过水的羊肉捞出放入电砂煲中,加入枸杞、葱、姜、八角等调料,先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炖1.5小时;4.起锅前半小时放入切好的白萝卜一起炖,至白萝卜软烂,加入适量盐、白胡椒,盛出,撒上香菜即可。

点评:这道菜主要采用了清炖的烹调手法,保留了食物原来的味道,以鲜羊肉为主料,慢慢将其炖到入口即化,配上可以去除膻味的白萝卜,荤素搭配,相得益彰。▲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