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娃哈哈春风助学 为三万寒门学子安上梦想的翅膀

2019年01月05日09:3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月3日,2019年“春风行动”动员大会在杭州举行。大会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授予杭州市2018年“春风行动”爱心奖和通报表扬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

现场,娃哈哈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吴建林代表娃哈哈,从领导手中接过了“春风行动”爱心获奖单位荣誉奖牌。

据介绍,此次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生动诠释了杭州这座“善城”互助互爱、和谐融洽的独特韵味。

“春风行动”是聚焦困难群众的重要的民生实事,是兜底线、保稳定的工作。都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春风行动’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春风行动”在促进民生改善和加强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以满足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广泛集聚社会力量,精准帮扶低收入人群和困难群众,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大会上,娃哈哈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吴建林代表集团连续第7年向春风行动捐款一千万元。

吴建林表示:娃哈哈集团的发展,得益于政府、市民的关心、爱护和支持,企业发展至今,更要大力践行社会责任建设,回报社会。因此,娃哈哈从一开始,就参与到春风行动中来,也非常感谢政府提供了这样好的平台。

“春风行动”开展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九年了。娃哈哈一路相伴,作为杭州市“春风行动”的捐款大户,加上今年的1000万元,娃哈哈已累计捐款9460万元,援助33274人次。

因在春风行动中的突出贡献,娃哈哈先后被杭州市委、市政府授予“杭州市春风行动爱心奖”先进集体、春风行动特别贡献奖、春风行动爱心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娃哈哈不仅在支持教育方面有着拳拳赤子心,对待公益和这个大课题也是责无旁贷。捐赠635万元,在中西部地区援建的100个阳光操场,是娃哈哈给莘莘学子跳跃的希望;汶川、雅安地震之时,娃哈哈的百万救援物资化整为零源源不断为灾区人民送去的是温暖和生机;在老少边穷地区投资85亿元建立的71家分公司,是娃哈哈“造血”式扶贫给当地带来的巨大蜕变。

就像冬去春风来,化雪于无声,娃哈哈的公益之路远未停止。这让娃哈哈变成了一个有温度名字,也影响着每一个受到过他帮助的人,传递着这份无声的情谊。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