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喝红酒引发偏头痛

2019年01月15日08:1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喝红酒引发偏头痛

  近日,发表于《欧洲神经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喝红酒容易引发偏头痛。

  研究人员对2197名偏头痛患者进行了调查,35.6%的参试者表示,曾多次因酒精饮品导致偏头痛。其中,77.8%的人认为在各类酒精饮料中,红葡萄酒最易诱发偏头痛;近1/3的人会在饮酒后3小时内发生偏头痛。

  研究人员指出,饮用红酒后偏头痛发作比较快,可能是红酒中所含的单宁(一种为红酒提供丰富色彩的物质)所引起的,单宁含量越高的红酒,更容易引发偏头痛。

  诺亚·罗森教授指出,偏头痛患者应该意识到,他们所喝的每一种酒精饮品,都可能引起病情加重,特别是当他们身上同时存在心理压力、脱水、睡眠不足等问题时。研究人员建议,如果确实需要饮酒,要注意适量,尽可能选择单宁含量较低的葡萄酒。(高嘉悦)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