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光明莫斯利安携手《奇葩说》人气辩手赵英男搞了个大事情

2019年01月17日13:1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为祝贺嫦娥四号成功登陆月球背面,光明乳业在天猫“光明乳业官方旗舰店”和天猫超市推出光明莫斯利安《揭秘探月那些事儿》直播活动。直播邀请《奇葩说》人气辩手赵英男、光明乳业乳品专家、知名主播一起揭秘探月的故事。此外,光明乳业与上海家化联合推出探月礼盒,跨界打造国货CP。光明乳业的此次活动,将IP热点营销、品牌年轻化营销、跨界营销进行了充分体现。

探月IP热点营销,打造对标探月工程的品质乳品

光明乳业作为中国探月工程战略伙伴和质量保障对标合作企业,特设由探月工程、食品、乳品等多领域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进行互动交流、专项研讨,就双方在质量战略、质量控制、质量保障上达成合作。

光明乳业有三次将自主研发的专利乳杆菌ST-III、来自保加利亚长寿村莫斯利安原产地的保加利亚乳杆菌L99等菌株送到外太空。搭载的菌株会经历太空中高强度各种短波辐射、极端温度变化、干燥、失重等严酷环境因素的考验。光明乳业希望通过此次太空搭载的实验,能够选育到存活性能更好、更具有健康促进作用的菌株,应用到未来的产品中去。

曾抵达太空的菌种保加利亚乳杆菌L99,为光明莫斯利安酸奶的添加菌种。光明乳业研究院乳品专家朱培老师在直播中介绍了太空菌种与酸奶的关系。同时,莫斯利安酸奶作为中国常温酸奶首创品牌,以浓醇的口感和优良的品质,受到消费者的欢迎。通过直播,消费者了解到光明莫斯利安和探月工程的合作关系,对品牌的信任度和好感度进一步加强。

很多消费者都对光明莫斯利安的品牌故事耳熟能详。莫斯利安村是位于保加利亚的世界著名长寿村,诺贝尔奖获得者、俄罗斯科学家梅契尼科夫曾到访莫斯利安村落进行研究,发现了当地人的健康与长期饮用自酿酸奶有着密切关系。光明乳业将当地自酿酸奶中的活性菌种引入中国,开创了家喻户晓的常温酸奶品牌——莫斯利安。年货节期间,光明莫斯利安特别推出原味和玫瑰花风味缤纷分享装,玫瑰花风味酸奶让你喝出一口花开的味道,更多美味,更多选择。

特邀热门网综《奇葩说》人气辩手赵英男抓住年轻用户群体

“如何抓住年轻用户”是各个品牌都在思考的一个问题。在网络上极具口碑的《奇葩说》已经走到了第五季,在积累了大量粉丝和热度的同时,也将一位具有人气的年轻辩手推到每一位观众的面前。此次探月直播,光明乳业邀请了在第五季中大放光彩的人气辩手——清华大学帅气学霸、95后博士赵英男。作为贴近年轻消费者的代表,同样作为航天科技迷,赵英男在直播中通过年轻人的话述,使用比较有趣的说法,传达品牌想要传达的信息。

当直播嘉宾赵英男说出年轻人熟悉的流行语和一些“梗”的时候,或是突然来上一段freestyle,比如在网红主持人陶然宣布直播互动用户中奖名单时,赵英男装作很生气的样子说“嫉妒你(获奖用户)”,在屏幕前观看直播的用户会笑起来,这是来自年轻人之间的“心电感应”。这是他们感到有趣的东西,会在内心生出“诶,这个直播还蛮有意思的”,从而让年轻用户对品牌产生好感度。

为了让用户更了解产品,在直播过程中,还有现场酸奶料理制作环节。料理师Chao以光明莫斯利安酸奶为原料,精心制作酸奶麦片杯、晚餐色拉配秘制酸奶酱、酸奶芝士烤可颂布丁,在料理师专心制作的同时,赵英男则在不停的吃吃吃,尽显“吃货本色”,体现了光明莫斯利安酸奶的美味感。

国货CP跨界营销,光明乳业与上海家化联合打造探月礼盒

“国潮”和“品牌跨界”是近期营销主题的新趋势。光明乳业作为品质国货企业,始于1911年,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致力于打造“中国乳业高端品牌引领者”形象。光明乳业一直在不断的追求品牌创新,这次和上海家化进行跨界合作,国货CP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光明乳业明星产品莫斯利安酸奶携手上海家化启初,推出联名款探月礼盒,礼盒外型设计灵感来自网红萌宝Jackson周嘉诚的太空梦画作。礼盒中含有莫斯利安原味、玫瑰花风味酸奶以及启初8倍升级的胚米面霜,这个满载心愿与祝福的小火箭,在新年期间给宝宝最甜美滋润的宠溺,一起守护孩子的探月梦,让成长充满无限可能。

这次的探月礼盒,在直播中作为互动礼物露出,受到了用户的欢迎,带给消费者眼前一亮和惊喜的感觉。

光明乳业的此次《揭秘探月那些事儿》直播活动,在淘宝直播、一直播平台,共计收获突破1600万的观看人次,达到了非常好的品牌传播效果。同时,直播期间的产品销量也达到预期。

光明乳业一直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同时,光明乳业自身,也在不断的追求品牌创新,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健康、美味、快乐的消费体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