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龚晓民:全透明管理系统为婴幼儿健康筑起“金色盾牌”

2019年01月22日15:4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月21日,第二届中国乳业质量年会暨中国乳协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上海花冠营养乳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晓民作为优秀企业代表在大会上做了专题报告。

上海花冠营养乳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晓民

龚晓民在演讲中介绍了花冠近年来在生产质量控制上所进行的尝试和实践。他表示,婴幼儿是最脆弱、最敏感的群体,婴幼儿配方乳粉是他们的主要食物来源,产品的品质和安全性将直接关系和影响到婴幼儿的身心健康,因此需要给这条食品链安上一个“金色的盾牌”,以抵御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

龚晓民介绍,2017年,花冠质量团队创新设计完成了一个标准化、模块化的生产质量过程控制,分为原辅料控制、产品过程控制、产品放行评估、储运管理四个功能块,在这些功能块的外围又设计布控了12个质量安全管理模块,通过这些模块对流程进行全方位的质量安全管理,每周将信息进行汇总及趋势分析并上报评审,以确保这条流程的运行是充分的、适宜的和有效的。同年,上海花冠和上海市食药监部门对摄像头和传感器进行升级,增加智能分析识别模块,对生产、环境关键参数以及人员的卫生规范进行实时监控,并实时分享给政府监管部门,一旦系统发现偏差,这些偏差信息将即时发送到政府监管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的手机APP上,达到可以及时纠偏的目的。

龚晓民介绍,在此之后,花冠又携手互联网企业,开发MES系统,实现了原料从合格供应商管理、采购管理、二维码对原辅料出入库和投料的管理。系统能够自动匹配生产所需要的配方,并根据配方来自动匹配配方所需要所有的原辅料。生产记录全部实现电子化,从根本上确保了批记录的真实性以及准确性,同时系统能够对生产质量过程控制流程上的质量安全管理模块进行智能化的管理。

在本次乳业质量大会上,贝智康连续第三次为卫冕中国乳制品行业质量安全“质量金奖”,连续获得消费者、行业和社会的认可。

此外,贝智康还为打造了全产业链一体化生产经营模式。通过世界级的奶源牧场、先进工厂、合作伙伴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贝智康将从奶源、原辅料、工艺设备、管理体系四个关键环节入手,从源头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高品质的产品。(聂丛笑)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