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蓝莓降低蛀牙风险

2019年01月23日08:1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吃蓝莓降低蛀牙风险

  英国口腔健康基金会日前指出,蓝莓和蔓越莓有助抑制口腔细菌活动,常吃有利于口腔健康。

  英国口腔健康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尼格尔·卡特发现,蓝莓和蔓越莓两种浆果中富含多酚类抗氧化物,能抑制人体内的自由基。即便是已经把它们吃进肚子里,多酚类抗氧化物仍会存留在唾液中,起到保护口腔的作用。从这些浆果中提取的抗氧化物完全不含糖,也能溶于水,因此,一方面可以将其添加到牙膏、漱口水等口腔护理产品中,另一方面也可用作饮料中糖的替代品。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对上述结论进行检测发现,参试者食用蓝莓和蔓越莓后,口腔中的细菌数量大幅减少,它们确实是抗击龋齿的“天然武器”。

  研究人员同时提醒称,蓝莓和蔓越莓含有天然糖分,而糖是导致龋齿的一个重要诱因。一个比较好的食用建议是,在吃饭时间吃浆果,或者在饭后马上吃浆果,这样能减少口腔暴露于糖分和酸性成分的时间。▲ (赵乾铮)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