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喝酒脸红,骨折风险高

2019年01月24日08:2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喝酒脸红,骨折风险高

  很多人认为,一喝酒就脸红表明酒量大。其实,这样的人更该少喝酒。近期,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医学部整形外科学副教授宫本健史团队研究表明,喝酒后易脸红的人,患骨质疏松症骨折的风险是不易脸红者的2.5倍。

  研究中,该团队将患有骨质疏松且骨折过的人群,和骨骼健康且未骨折过的人群进行了基因对比,发现前者体内的乙醛脱氢酶活性低。这种酶影响酒精代谢,活性越低,身体分解酒精的能力就越弱,喝酒也更爱脸红。这不仅有遗传的因素,宫本团队还分析,因喝酒脸红的人分解乙醛的能力低,乙醛在体内积累会产生活性氧,当活性氧压力大时,可能影响骨头的新陈代谢,使骨密度下降,导致骨质疏松症。就是说,喝酒爱脸红的人本来就不容易代谢酒精,如果再不节制饮酒,很容易伤害骨头。▲ (郭桂玲)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