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茅台集团白金酒公司总经理蔡芳新被评为“2018年全国优秀诚信企业家”

2019年01月26日09:5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信用中心共同主办的“诚信自律 合作共赢 2018年全国商业信用大会”在京召开。为表彰在全国商业信用体系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主办单位向茅台集团白金酒公司董事、总经理蔡芳新颁发“2018年全国优秀诚信企业家”奖项并举行隆重的颁证仪式。

中国商业联合会主要领导,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为树立诚信标杆,发挥诚信示范作用和道德模范作用,主办方对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予以表彰。凭借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企业自身诚信管理及带领企业诚信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蔡芳新总经理荣获“2018年度全国优秀诚信企业家”的殊荣。

蔡芳新简介

蔡芳新,国内著名企业家、慈善家、管理专家、营销大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工商管理博士,清华大学EMBA工商管理硕士、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学硕士,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他先后创立了背背佳、好记星、8848手机、白金酒、董事长、高尔夫等著名商业品牌,并拥有河南麦当劳100%股权,和茅台集团合资成立了混合所有制企业——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

多年来,蔡芳新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多次深入全国贫困地区调研,出资扶贫、助学,在全国建设了几十所希望小学;发起成立了美丽园丁教育基金会,四年时间培训了7万多名老、少、边、穷地区教师。并通过茅台集团白金酒公司出资1.15亿元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中国原创文化公益基金,用于对传统文化和手工艺的保护与传承。十几年来,蔡芳新先后在教育事业发展、基层教师培养、弱势群体帮扶、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等领域投入资金超过两亿元。

他开创了中国酒业“多体驱动”营销模式和“超限战”战术,创造了白金酒公司“1+N战略模型”,开创了新时期中国酒业独具特色的“大客户、大数据、大品牌、大渠道”四维一体的商业模式。

他统帅的白金酒团队驰骋中国酒水市场,创造了中国酒界营销奇迹。白金酒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酒业十大潜力新品、中国酒业创新竞争力品牌、中国酒业全国化新高端品牌、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蔡芳新也先后荣获健康中国·行业领军人物、品牌中国年度人物、中国酒业年度营销创新奖、中国连锁金麒麟奖之创新力人物、全国诚信经营企业家、中国酒业“金高粱”青年榜样等全国性大奖。

蔡芳新荣誉

2006年

·全国诚信经营企业家

2011年

·中国连锁金麒麟奖之2011创新力人物

·清华EMBA 2011年度最佳个人奖

·健康中国2011——十大行业领袖

2012年

·品牌中国2012年度酒行业人物

·健康中国2012?行业领军人物

·2012年度河南酒业功勋人物

2013年

·健康中国2013——十大行业人物

2014年

·2014首届中国酒业“金高粱”奖青年榜样

2015年

·爱心使者 助学楷模

2017年

·2017全国品牌影响力年度人物

·2017中国改革创新?十大新锐人物

2018年

·中国品牌创新人物

·2017中国改革创新?十大新锐人物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管理创新功勋奖

2019年

·2018年度全国优秀诚信企业家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