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父母最想要的年货是什么?“温馨家庭日”告诉你

2019年01月28日17:3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父母已经跟不上当下流行的东西了......妈妈不知道新买的智能手机怎么用,爸爸拿着智能电视盒遥控器不知所措,你不耐烦地想,“怎么这都还用教?”就连“家喻户晓”的佩奇,他们可能都不知道......

这个周末,在山西省太原市的阳光数码港内,由联想电脑发起了一场名为“温馨家庭日”传递孝心的爱心活动,通过给父母讲解新鲜词汇、教父母使用智能电子产品等互动挑战,呼吁年轻人给予父母长辈更多耐心和陪伴。

正值年关,商场内挤满了购置年货的人群。不少年轻人带着他们的父母在柜台前驻足观看,听完工作人员对互动规则的介绍,他们纷纷和家人们做起了尝试。

小优(化名)是一名大一新生,寒假过后就要继续返校开始大学生活,父亲想为她买一台新的笔记本电脑,作为上学期成绩优异的奖励,小优选中了一台价格适中的笔记本电脑,便向父亲作起了展示。打开聊天软件,安装好摄像头,再与父亲的手机关联,小优教会了父亲怎么视频通话,在学校父亲也可以与她随时聊天。成功教会父亲使用后,小优将父亲现场使用的过程拍成小视频发到了朋友圈。

李伟(化名)过年回家,打算给母亲更新一台智能手机,也参加了这次的活动。工作人员准备了一块人形高的贴纸板,上面贴满了2018年在年轻人中火起来的网络流行词汇,例如“猪光宝气”、“胖若两人”,由参与者选择其中两个,为父母解释它的意思。当李伟为妈妈讲解完“C位出道”、“真香警告”这些今年的流行词,妈妈笑得合不拢嘴,说平常也跟着年轻人上微博,看见过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现在终于知道了。

子女们给老人介绍产品,教老人使用产品的亲情画面随处可见。子女们耐心教父母使用电子设备,父母们专心致志学习的样子,让整个画面都变得温暖起来。完成挑战后,参加活动的人都为父母赢得了主办方送出的全国通用双人体检卡,为父母身体健康提供全面保护。

一场“温馨家庭日”活动虽然简短,在这个过程中,却是子女与父母之间的一次有效沟通,也让大家意识到,在繁忙的生活中应该多为父母留一些时间。曾经,父母教自己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如今也到了我们不让父母被这个时代抛下的时刻。最需要耐心与陪伴的,就是我们的亲人!

(责编:高奕楠、赵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