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宗馥莉:有所为有所不为,高度重视风险防范

2019年01月29日10:37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昨天在杭州开幕,省长袁家军作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列席开幕会的省政协常委,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宗馥莉有哪些直观的感受和好的建议?

“坚持底线思想,主动应对困难风险挑战。抓住并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把应对风险挑战作为解决自身问题的机遇,倒逼推动改革创新。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公共安全的底线。”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段话让宗馥莉备受鼓舞。

宗馥莉认为,各行各业,都应坚持这一底线思想,迎难而上,践行责任,努力推动自身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

去年上半年,宗馥莉正式出任娃哈哈品牌公关部部长。对于娃哈哈经营管理方面,宗馥莉表示:“娃哈哈创业至今已32年,一直以实业报国为己任。在防控风险方面,坚持稳扎稳打,能实现长期的健康发展,正是我们很好地处理了大胆创新和稳健经营之间的关系。一方面通过创新驱动战略,靠灵活多变抢占市场先机,迅速做大做强;另一方面,我们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有所为有所不为,高度重视风险防范。”

在企业经营方面,宗馥莉提出了以下建议:

第一,始终专注于主业的发展,稳健经营。将自己擅长的事情做好,不被其他行业的高额回报率诱惑,脚踏实地一步步发展。

第二,保持合理的财务结构,较低的杠杆比例。秉承低负债经营理念,控制财务杠杆比例、关注企业资本结构。

第三,做好现金流管理,避免高风险投资。选择较为稳妥的投资方式,短期投放、滚动续作,保证回报率和流动性之间的平衡。

第四,发挥核心企业作用,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支持。企业的发展,与供应商和销售商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为他们解燃眉之急,打造良好的上下游关系,将上下游企业拧成了一股绳,共同抵挡外部冲击。

“同时,我们也特别希望省委省政府能够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我们也非常愿意在指导下,为我省的金融事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 宗馥莉说。 (记者 蒋立 通讯员 连芳)

(责编:高奕楠、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