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瓶装水泡绿茶更有益健康

2019年02月15日08:05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瓶装水泡绿茶更有益健康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者近日发现,用瓶装水代替自来水来泡绿茶,能获得更多的健康益处。

  “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GCG)”是存在于绿茶中的一种天然抗氧化剂,它对大脑和心脏都有好处。研究人员将2.5克绿茶放入预热的盖碗茶泡茶容器中,加入125毫升80摄氏度的水,煮开绿茶浸泡液3分钟后,用细滤网过滤。此时,研究人员对茶水中的EGCG含量进行了测量,结果显示,用沸腾的自来水煮制的绿茶中,ECGC含量急剧下降,相比之下,用瓶装水冲泡的绿茶ECGC含量是前者的2倍。

  研究人员认为,瓶装水因过滤了自来水中的钙、镁和铁等物质,煮绿茶时可以保留住更多的抗氧化剂。不过,他们让100名志愿者来品尝茶水后也发现,饮用者更喜欢用自来水煮的绿茶,因为它的味道更香甜。▲(卢一飞)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