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挑花椒,选小疙瘩多的

国家高级烹饪技师  赵  亮
2019年02月19日08:2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挑花椒,选小疙瘩多的

  对很多家庭来说,花椒是必不可少的香辛料,它有着麻辣香浓的口感,既开胃又暖身。然而,如何挑到质量好的花椒呢?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第一,闻香味。现在有黑心商家把花椒、八角之类的香料先泡水,再晒干,以此增加它们的重量。因此,购买花椒时可以闻一闻味道,具体方法是,抓起一小把花椒,握住片刻,能闻到香气的说明是好花椒,没啥香味的很可能用水泡过。

  第二,看疙瘩。花椒的麻味来源是花椒麻素,主要存在于花椒果实表面的凸起(小疙瘩)中。一般说来,花椒表面凸起大、数量多,密而饱满的味道较浓,麻味较重。

  第三,试手感。好的花椒拨弄时有“沙沙”作响声,用手一捻就碎,且有糙硬、刺手干爽之感,而质量不好的花椒不易碎。湿手撮捏椒粒,若手指染红或有黏糊状物,表明花椒含有染色剂或其他添加物。

  第四,看颜色。太油亮、太红的花椒可能含有添加物,不要购买。▲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