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水饺检出非洲猪瘟病毒

吴珊
2019年02月19日09:05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水饺检出非洲猪瘟病毒

已发酵几天的“猪瘟饺子”事件,终于等来三全食品的回应。18日早间,上市公司三全食品发布公告称,已第一时间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

三全食品表示,2月15日,有媒体报道三全生产的灌汤水饺在湖南湘西、甘肃酒泉两市抽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疑似批次包括20190113H的1000g灌汤猪肉水饺、20181111H的500g灌汤猪肉香菇水饺、20181129H的500g灌汤猪肉芹菜水饺。该公司获知信息后与监管部门沟通,并积极配合两地相关部门做进一步的核查及相应处理工作,已第一时间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目前,河南省政府已经派出由省畜牧局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分别奔赴湖南、甘肃两地,协同当地有关部门核查相关情况。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表示,非洲猪瘟病毒是传猪不传人的,不是人猪共患的疾病,并称正常烹饪可达到灭活效果,消费者不必担心。(记者吴珊)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