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竹荪鲍鱼菇炖鸡 补脾胃、抗肿瘤

2019年02月26日08:5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竹荪鲍鱼菇炖鸡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补脾胃、抗肿瘤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高尿酸人群不宜过多食用。

  材料:竹荪干品25克、鲍鱼菇鲜品100克、鲜笋100克、土鸡半只、枸杞5克、生姜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 竹荪清洗干净后放在温水中稍微泡发;鲍鱼菇洗净后切成4块;鲜笋切片汆水去掉草酸;土鸡洗净汆水去掉血污;将以上所有食物一同放入炖盅,加入1.5升清水,武火炖开后改文火继续炖1~1.5小时,最后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春节即将到来,平日因为工作、学习或其他原因离开家乡的人到了这个时候会回家团聚,作为家里的掌勺人,此时最开心的应该就是为家人烹调出美味的菜肴,看到大家满足的笑容。

  要登上春节的餐桌,汤水要色、香、味俱全才行,竹荪是菌中珍品,可健脾益胃,吃竹荪既可解除油腻又可促进消化,竹荪口味清淡,煲汤吃起来爽口清甜。鲍鱼菇又叫台湾平菇,具有补益脾胃的功效,它与竹荪都属于菌类食物,都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鲜笋煲汤味道鲜美、热量低、膳食纤维丰富,与竹荪、鲍鱼菇一起炖鸡更加美味。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