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老吃加工食品,早亡风险高

2019年03月04日08:36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吃加工食品,早亡风险高

过度加工食品通常是指开袋即食的食品,比如蛋糕、饼干等,它们美味方便,受到不少人喜爱。然而,这类食品也存在一定的健康隐患。近日,《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刊登法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食用太多过度加工食品会增加早亡风险。

在法国,过度加工食品提供的热量约占人们日常饮食总热量的14%。巴黎第十三大学营养流行病学专家马蒂尔德·图维尔博士及其研究小组以4.5万名45岁以上参试者为对象,展开了为期7年的跟踪调查。参试者每6个月接受3次网络在线调查,随机汇报近两周内消费的食物和饮料情况。7年之后,结果显示,602名参试者死亡,其中219人死于癌症,34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研究人员重点对这些参试者的饮食结构与其他参试者的相关数据进行对比分析。结果发现,过度加工食品摄入量的增加与死亡风险存在重要关联:过度加工食品每增加10%,过早死亡的风险就会增加15%。

图维尔博士表示,过度加工食品糖、盐和饱和脂肪酸含量偏高,热量也较高,并且很多营养素在加工过程中损失了,这些因素会增加慢性病的风险,从而增加早亡风险。▲(徐 澄)

(责编:许心怡、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