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2018年洋河营收超240亿 制定整体和高端销售双增长规划

2019年03月06日17:3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2月27日,洋河股份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收入241.22亿元,同比增长21.1%;净利润81.1亿元,同比增长22.3%。其中,高端品牌梦之蓝销售同比增长50%以上。

200亿俱乐部的门票来自于坚持不懈的提升品质

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全国白酒产量呈下降趋势,进入2018年12月份,全国白酒产量有所增长,达91.5万千升,同比增长0.5%。2018年全国白酒产量为871.2万千升,同比增长3.1%。作为原酒产量最早过万吨的企业之一,洋河股份目前拥有洋河、双沟两大名酒品牌。公开资料显示,洋河股份2018年原酒产量16万多吨,储存能力达100万吨,不同时期生产、不同年份的原浆酒储存达70万吨以上。

2018年,虽然国内经济形势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但随着广大消费者对绵柔型白酒的认识度越来越高,加之受消费升级的大气候影响,其市场需求也随之水涨船高。

据了解,洋河股份的决策者大都是“产品经理”,他们,对每一款上市产品的战略规划、功能定义和细节表现等方面均精雕细琢、精益求精。

业内专家表示,洋河品牌的发展,归根究底是绵柔品质的发展。在1979年第三届评酒会上,洋河大曲首次荣获“中国名酒”称号,这个奖项便代表着当时中国白酒品质的最高水平。

据了解,王耀一直深信品质基因是根脉,是根基。他曾不止一次的强调提升“绵柔革命的首位度”的重要性,而在2019年的策略对此更加聚焦和精准。

从简单的产品走出去到文化的传播者

近两年,消费升级的潮流带动着酒业复苏,白酒行业又进入了一个“小黄金发展期”。甚至有人认为,白酒业进入了以“文化驱动”的4.0竞争时代。

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表示,中国白酒的未来,要做到“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不移的健康路、坚守匠心的传承路、追求本质的创新路,以及勇于开拓的国际化道路;要找准品牌定位和塑造,向世界讲出有信仰、有健康的中国白酒故事。

据了解,在拓展国际市场过程中,“梦之蓝”不仅注重传递中国的传统文化,更成为中国与国际接轨的新桥梁、新载体。从2016年开始,梦之蓝品牌频现“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新加坡APEC峰会、中英企业家英国上议院宴会、2018全球经济学家年会”等国际重大场合。

今年春节期间,洋河先后在北美洲、欧洲、澳洲三大洲举办了多场“梦之蓝·全球春晚”活动,将中国传统年俗带向世界,让世界人民感受到独具特色的中国年味。

对于洋河的国际化道路,王耀表示,国际化并不是单纯的把白酒卖到世界各地,中国白酒“走出去”是要超越白酒本身,实现从简单的产品输出到文化输出的转变,追求更高层次的消费满足。而在今年,洋河又提出了整体市场销售和高端产品销售双增长的战略规划。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