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趣头条暖阳行动上线首支扶贫动画 触达新生代网民

2019年03月13日11:0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精准扶贫需要更多社会组织的力量,同时也需要更多新生代、年轻人的关注和参与。据悉,趣头条暖阳行动为此给河南省鲁山县的特产“鲁山野猪”拍摄了一支扶贫动画——《特产卖萌 鲁山野猪》,从新生代网民的角度讲述了鲁山县靠养殖野猪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故事。3月12日,2019全网首支扶贫动画广告片上线,受到新生代网民的关注。

河南省鲁山县境内多有山林,山上石头满布,不宜农业耕种,导致鲁山县多年以来经济发展落后,村民生活艰苦,国民生产总值一直居于河南境内倒数。近年来,这些本来限制鲁山经济发展的荒山,成为了带动经济发展的“金山银山”。现在在鲁山县的山林里,每天清晨都能遇见一群群野猪,时而在山坡上拼命的奔跑,时而在水池里撒欢。鲁山野猪养殖产业成为了鲁山县人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一环。

暖阳行动摄制组在鲁山县调研和考察时发现,鲁山野猪形象喜人,非常适合用动画的形式来展现,随即决定为当地拍摄一支具有创新亮点的扶贫动画。摄制组希望通过这种动画的形式,把鲁山野猪塑造成一只软萌可爱的“都市丽猪“形象,来讲诉鲁山野猪的生长和生活故事,让鲁山野猪的形象走出大山,被更多网民知晓。趣味动画也更贴近现代年轻人的沟通语境和方式,能吸引更多新生代网民的关注和转发。

扶贫动画短片中的鲁山野猪名叫“天富”,作为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非村民自己种植的白菜玉米不吃、非富含矿物质的山泉水不喝,并且保持每天三小时的山地有氧运动。为了保证品质,小金猪“天富”不仅是吃好、喝好、运动好,同时还需要保证14个月的生长周期,将体重把控在200斤范围内。如此用心的“贵族“生活,产出的鲁山野猪自然也浑身是宝,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鲁山野猪不仅带动了当地的养殖业,同时养殖基地与本地贫困群众建立起了长期合作关系,通过收购村民们的萝卜、白菜、玉米等农作物作为野猪饲料,为当地困难群众的脱贫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活力。

根据野猪养殖基地这几年的发展情况和详细的市场调研,鲁山县政府已将养殖基地定位为扶贫产业发展的主要支撑之一。未来,养殖基地会在当地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了解,暖阳行动是趣头条于2019年1月正式启动的扶贫项目,宗旨是“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精准扶贫”,预计未来两年内趣头条将总投入达10亿的平台资源,助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深度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利用全线产品各自优势,结合多样化广告形式,挖掘贫困地区特色资源,在城镇宣传、文化旅游、农村电商、历史传承、传统工艺等方面,帮助其提高知名度,拓宽收入渠道,增加收入。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