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王斌:安全、稳定、新鲜,追求质量至上的三层级目标

2019年03月13日15: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尹莉娜) 3月12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斌在“制造·质造·智造,品质建设赋能产业升级”专场论坛上表示,安全、稳定、新鲜,是洽洽追求质量至上的三层级目标。从种植、生产到加工、运输,全产业供应链每一个环节的质量保证,都事关食品的最终品质。他建议,食品企业应形成合力,以匠人精神追求产品品质的不断提升,共同实现由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的转变升级。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斌

王斌认为,对于坚果炒货行业而言,安全、稳定和新鲜是衡量高质量产品的三层级目标,而要达到目标,企业需要对品控进行严格管理。“如果企业的内部质量标准是高于行业标准的,那么企业对于自己的产品质量就更有信心。”王斌提到洽洽食品的经验是,让每一位员工对自己生产的产品进行自查,即“人人都是质量员,人人都是检验员”。

王斌同时谈到,食品品质保证是全产业链的问题,从产品的源头到家中、从田间到餐桌,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忽视。在介绍管理企业的体会时,王斌说到,洽洽食品在源头方面采用了供应商管理+订单农业+基地建设的模式。一方面,对供应商进行严格筛选和管理,淘汰那些产品质量落后的供应商;另一方面,与农户签约订单,提供优质的种子、树苗交予农户种植,最后将符合质量标准的农产品收回,服务到家、责任到田;同时,对于不适宜本土种植的产物,在全球建立原料种植基地,以保证优质原料的稳定供应。

王斌进一步表示,当前国家政策利好,社会公众支持健康消费的观念,制造业进行品质升级正当时,在这个过程中,民族企业要担起重任。为此,洽洽食品发起了食品行业品质新鲜联盟,倡导产品“质造”的匠人精神和追求品质的社会氛围,呼吁更多企业参与形成合力,共同实现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的转变升级。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