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品配料标注三个原则

2019年03月14日09:0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专家团

如今,很多人选购加工食品时都会先看一眼食品配料表,但很少有人清楚配料表后面密密麻麻的内容是怎么来的。

总体来说,食品配料的标注要求有3个原则:第一是递减的原则,即各种配料应按制造或加工食品时加入量的递减顺序一一排列(加入量不超过2%的配料,可不按递减顺序排列);第二是标示所有原料的原则,即复合配料要标示其原始配料,有标准的配料且加入量少时(小于食品总量的25%)则不需要展开标示;第三是食品添加剂必须标示的原则,即不管用了什么添加剂,都必须标示。

了解上述原则,就知道每种食品的主料是什么了。比如某食品名称为“X咖啡”,配料:白砂糖、植脂末、脱脂奶粉、咖啡粉、焦糖色、食用香精。不难看出,该产品中咖啡含量很少,主要成分是糖。▲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