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喝点啤酒可防糖尿病

2019年03月18日08:5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喝啤酒常被认为是导致肥胖的原因,不过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啤酒中所含的黄腐酚成分能缓解代谢综合征症状,可以起到降血压及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黄腐酚是啤酒花中的黄酮类化合物,是啤酒的关键成分。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科研团队对实验小鼠进行高脂饮食喂养,以模仿容易导致肥胖、高血压、高血糖、高胆固醇等代谢综合征的西方饮食。一段时间后,研究人员令患上代谢综合征的小鼠摄入黄腐酚并发现,它们的症状得到了抑制。具体来说,黄腐酚及啤酒中的两种氢化衍生物(TXN、DXN)有助改善啮齿类动物的胰岛素抵抗,并逆转胰岛素抵抗所导致的认知障碍。研究成果被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

该研究第一作者弗雷德·史蒂文斯指出,研究证实黄腐酚及TXN、DXN具有预期的有益作用;无不良雌激素类效应;还能减轻高脂饮食诱导的肝毒性。此外,这三种化合物还能改善空间学习和记忆能力。这对代谢综合征导致的认知障碍患者来说,可谓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新发现。 (瑞 秋)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