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传统文化融合现代审美共同赋能  老牌白酒焕发新活力

2019年03月18日18:1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营销公司总经理 吴健发言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营销公司总经理 吴健发言

2019年是“中国名酒”30周年,在此历史节点,3月18日, 舍得酒业在第100届糖酒会前夕于成都发布了两款名为“舍得智慧名人说纪念酒”与“沱牌曲酒名酒复刻版”新品。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营销公司总经理吴健表示,这两款新品将唤醒消费者记忆,丰富品牌文化内涵”。

现象级IP《舍得智慧讲堂》赋能舍得品牌

“这套产品是我们在打造现象级IP《舍得智慧讲堂》之后,在文化赋能酒业方面做的一次产品延伸,以消费者能够触碰与感知的方式,进一步塑造‘文化国酒’形象。” 舍得酒业舍得事业部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曾琦在发布“舍得智慧名人说纪念酒”时,对其特殊意义进行了说明。

他表示,几千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精英阶层追求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积累了“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舍旧谋新”的创新思想、“天人合一”的社会理想、“以人为本”的治国理念。这些思想,无不包含着无数舍与得的智慧,成为中国文化自信的基石。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舍得智慧名人说纪念酒”,一套5瓶装,分别绘制了老子、白圭、孔子、孟子和孙子5位智者的画像,瓶身上也相对应地镌刻着5位圣人从自我修养、经商谋略、从政管理、人生态度、军队作战、等方面谈论舍得之道。通过更为直观和形象的表达,将“中国智慧”概念进一步具象化,选取家喻户晓的历史文化名人作为品牌“代言人”,巧妙地对品牌的“舍得”内涵做了“人格化”演绎,更映射出舍得酒业与当代社会精英共鸣的品牌智慧。

中糖集团总经理助理、中糖会展常务副总经理施东燕表示,舍得酒业作为“中国名酒”企业和川酒“六朵金花”之一,在中国酒类行业有着重要和深远的影响力,而今天的新品发布会以‘舍得与伟大时代同行’这为主题,不仅体现了舍得酒业与中国酒行业不忘初心、共铸辉煌的决心和勇气,更折射出中国白酒这一优秀的民族产业在国家向“中国梦”、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奋进的伟大时代进程中乘风破浪、逐梦前行的气魄和担当。

中国陈年白酒收藏家曾宇表示,白酒复古之风的兴起,带来了白酒传统文化的复兴,像沱牌曲酒这种“去复杂包装、寻怀旧情怀、重白酒品质”的返璞归真,是现代人回归自我的表现。“我相信,此次沱牌曲酒名酒复刻版是一款诚意之作,它不仅是历史的回归,更是酒质的回归。它不仅具备怀旧的美感、饮用的价值,还具有升值的潜力”。

“2019年将是沱牌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将以‘传播中国白酒文化’为使命,推动沱牌品牌及产品的全面升级,在品牌塑造上,进一步巩固沱牌的中国名酒地位”。舍得酒业沱牌事业部总经理唐果发言,显示了舍得酒业在坚持聚焦舍得的规划下,亦从战略高度提升对老品牌的权重。

舍得酒业冲刺白酒第一阵营

双品牌联袂发力,舍得酒业究竟“意欲何为”?

“2019年是我们荣获中国名酒称号的30周年,也是舍得酒业完成两年调整,全面进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品牌打造、渠道建设、营销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最快速度冲刺中国白酒的第一阵营!“吴健在发言中释放的信号,清楚表明了舍得坚定的战略意图。

据了解,2018年,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22.12亿元,同比增长35%,增速创下近6年来新高。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亿元,同比增长138%,净利润规模一举超过了过去5年的总和。

不仅如此,舍得酒业在拟向418名激励对象授予919.0万股限制性股票的解锁条件中做出明确要求,2022年,公司净利润较2017年增长率为600%,这意味着到2022年,舍得酒业的净利润将大幅提升至10亿元级别,营收也将达到百亿规模,这也是进入白酒第一阵营必须要跨过的“门槛”。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表示,社会在发展、文化在发展、消费在发展、传播在发展,这种种一切的变化,注定会改变人们对白酒,特别是高端白酒的认识和理解,改变迟早将会发生,“舍得酒业今天推出的新品,是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的高度结合,这种‘复刻版’的国际化高端产品模式,都代表着变化,代表着未来。”他说。

(责编:刘卿(实习生)、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