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伊利成功携手新西兰乳企Westland让世界共享健康

2019年03月19日14: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019年3月18日,伊利集团发布公告宣布,正式收购新西兰乳业合作社West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imited(简称“Westland”)100%股权。这是伊利在大洋洲的又一重大动作,也是伊利巩固中国及亚洲乳业市场领先地位的重要里程碑。

图说:伊利与Westland在奥克兰举行签约仪式

2018年“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特别强调,过去几年共建“一带一路”完成了总体布局,绘就了一幅“大写意”,今后要聚焦重点、精雕细琢,共同绘制好精谨细腻的“工笔画”;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注入强大动力。

此次伊利成功携手Westland,是继2014年投资30亿人民币在新西兰建设生产基地及2017年生产基地二期揭牌后,在大洋洲的又一重大新成果。在国际化进程中,伊利始终坚持“远见成就未来、合作方能聚力、利他即为共赢”的理念,持续推动全球乳业“资源互补、创新协同、互利共赢”,为“一带一路”建设“大写意”绘制好企业“工笔画”。

伊利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第一,顺应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不断加速推进国际化战略。伊利与Westland成功携手,是基于双方互利共赢的价值观,更是基于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的“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Westland在奶源牧场、产品加工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公告显示,Westland有80余年历史,是新西兰大型乳企,其原奶供应量占新西兰原奶供应总量较大比重,旗下多款产品享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畅销全球40多个国家。资深乳业分析师陈瑜认为,在伊利国际一流的标准、管理、技术等“软实力”助力下,伊利携手Westland将成为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成功案例,将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多经验。

如今,伊利已经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通过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伊利汇聚全球能量、坚持不断创新,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青睐。刚发布不久的年报显示,2018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近800亿元,同期增长16.89%;营收较上年增长高达115亿元,创历年来最大增幅;净利润64.52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期增长10.32%,再创亚洲乳业新高,其中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4.33%,持续稳居全球乳业第一。

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整合全球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是中国企业给祖国最好的献礼。伊利在创新研发、人才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一带一路”大写意努力绘制企业“工笔画”,加速推动“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愿景的实现。

未来,随着伊利国际化战略的不断优化,将持续推动全球乳业“资源互补、创新协同、互利共赢”,为全球乳业发展带来新生机,奠定多方共赢的全球乳业新格局。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