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橄榄油预防血栓

2019年03月26日08:44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富含水果、坚果、鱼类和橄榄油的地中海饮食有益心血管健康。美国近期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周一次在食物上淋点橄榄油,可以起到降低动脉血栓风险、保护心脏健康的效果。

美国纽约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提取63名过度肥胖成年人的血样进行研究,这些人平均年龄为32.2岁,平均体重指数为44.1,且不吸烟,无糖尿病。结果发现,每周至少吃一次橄榄油的参试者血小板活化程度低于几乎不吃的人,频繁食用橄榄油的人血小板聚集水平最低,而这些效果都是摄入红肉、鸡蛋及黄油等食品无法达到的。

纽约大学研究员希恩·赫伏龙博士称,血小板是结合在一起的血细胞碎片,一旦被激活,就可能导致动脉粥样硬化,而这是大多数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诱因,橄榄油正是通过改善血小板因子来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这不仅因为橄榄油里富含蛋白质,还与橄榄油的分子结构有关。希恩·赫伏龙建议超重人群尽量选择用橄榄油来代替其他种类的食用油。▲ (李 伟)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