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咀嚼口香糖,维生素吸收好

2019年03月26日09:39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吃口香糖是补充维生素的好办法。

为考察口香糖能否高效地将维生素运送到人体,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农业科学学院的食品科学家对两种添加了维生素的口香糖产品进行检验。研究人员让15名参试者咀嚼这些口香糖,对比测量释放到唾液中的多种维生素含量及血浆中的维生素含量。结果发现,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3、维生素B6、维生素B9、维生素B12、维生素C和维生素E被咀嚼口香糖的参试者有效吸收。

目前,美国市场上销售的口香糖中有近15%添加了有益健康的维生素。研究人员表示,口香糖是维生素的有效传递方式,嚼口香糖不仅是一个令人愉快的习惯,也可能是帮助减少全世界范围内维生素缺乏症的策略。▲ (郭 亮)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