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果蔬摄入不可缺 花样搭配教您吃出健康

2019年03月26日09: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果蔬摄入不可缺 花样搭配教您吃出健康

【环球网综合报道】水果和蔬菜富含人体所需的维他命、矿物质、蛋白质和膳食纤维。为了保持基本健康,人体需要每日至少摄入5种果蔬。美国《COSMOPOLITAN》杂志总结了三种果蔬吃法,教您吃出新意、吃出健康。

水果便当易携带

苹果、橘子之类的水果可轻易放入手提包中携带,当然也可以切成小块放入便当盒中,作为工作学习间隙和午休时间的小零食,或者切成条状蘸酱食用,风味也极佳。这可比自动售货机的巧克力棒和快餐店的汉堡有营养。同时胡萝卜、黄瓜、樱桃番茄、花椰菜、芹菜、蘑菇等果蔬可用于制作果泥或蔬菜泥,即食或冷藏后食用均可。

加入三餐营养高

光吃水果没食欲?不如将它融入到一日三餐的菜谱中。早晨用香蕉搭配粗粮,补充维他命开启活力一天。水果和乳制品也是绝佳组合,比如水果奶酪和酸奶水果捞,不仅口味佳还有“高颜值”。此外,果蔬还是制作沙拉不可或缺的原料。

制成饮品选择多

果汁是很多人钟爱的饮品,但要注意,市面上出售的果汁大多糖分高而果肉少,最好选购具有“纯果汁”标识的饮品。当然如果您有一台榨汁机,那就再好不过了,还可以自制水果鸡尾酒,这种鸡尾酒中富含维他命与纤维,小酌有益健康。至于蔬菜汤,从传统的葱花汤到清爽的黄瓜汤,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一年四季用不同的蔬菜制成汤品大饱口福。(实习编译:王栗媛 审稿:王莉兰)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