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按时补充营养保证身体能量供应

2019年03月27日09: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按时补充营养保证身体能量供应

  在饮食上,什么时候吃可能比吃什么更重要。饮食没有规律,会增加高血压和肥胖风险,而顺应身体内在需求,给予相应的营养补充,才会带来更大的健康益处。

  6时半:做伸展运动。运动是开启一天活力的助燃剂。每天早上简单锻炼10~20分钟即可,建议以轻缓运动为主。

  7~8时:吃份高营养早餐。包子、油条、烧饼等淀粉类食物是多数人早餐桌上的主力军。但中国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委员、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朱惠莲认为,上午人们工作、学习任务繁重,需要通过一份高营养的早餐来保证能量供应,维持大脑高效运转。

  10时:吃一份水果或一小把坚果。有些人平时肉类吃得多,果蔬吃得少,就可以在上午吃一份水果。也可以吃点坚果,对心脑血管有好处,榛子、核桃、扁桃仁、松子都是不错的选择,一次吃一小把。

  12时:享受“杂牌”午餐。朱惠莲表示,午餐食物一定要种类多样。上班族在就餐时,除了主食,可以点一个素菜、一个荤菜或一个荤素搭配的菜,再配一碗汤更好。老年人做午餐一定要“杂”,炒菜时尽量多放几种食材。比如,炒青菜时放点蘑菇,做肉菜时放点胡萝卜丁、黄瓜丁,每种菜量不大,但种类、颜色要尽可能丰富。

  15时:吃根香蕉增能量。下午这个时候需要适当补充点热量和营养抵抗困意的打扰。肾上腺持续分泌皮质醇,容易让人精神不振,而香蕉中的果糖可被肝脏转化成葡萄糖,能改善不佳状态。   (摘自人民网)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