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心(参)花怒放 补肾益精、滋阴润燥

2019年03月29日08: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心(参)花怒放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补肾益精,滋阴润燥

推荐人群:元宵节一家人共享的靓汤。

材料:干海参3条,鸡1只(约重750g),虫草花20g,生姜数片,盐适量(4~5人量)。

制作方法:好吧,又是一个准备工作比较多的一道汤,因为海参泡发是比较麻烦的。不过为了家人,提前4天准备就好。

首先我们用凉水浸泡海参48小时,为了泡发后还能充分浸泡,所以水要没过海参比较多,12小时换水一次。泡发2天后,要把海参煮一下。用炒锅煮海参,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约30分钟关火,自然冷却。冷却后逐个清洗。清洗干净后再用冷水泡发48小时即可。炖汤的时候把泡发好的海参、鸡、虫草花和生姜片放入炖盅内,加水刚好没过所有材料,炖约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特色点评:元宵节就是一个“人月两团圆的节日”。这一天无论是家人还是情人,都需要坐在一起共享美食的。所以在这里就介绍一款好喝,意头又好的汤水——心(参)花怒放。

参就是我们的海参,它虽然并不是优质蛋白,但在节日大鱼大肉的情况下人们其实并不缺优质蛋白,而且它滋阴润燥的效果比较好,节假日熬夜比较多的会容易伤阴,就是整个人会觉得特别干燥,皮肤干、眼睛干涩、口干等,所以吃点海参也还是不错的。花就是我们的虫草花,性味平和口感好,也可以当一种菌藻类菜肴来吃,对于改善疲劳,调整免疫力都会有一定帮助。这个鸡汤很清甜,也不会很补,很适合一大家子一起团圆进食。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