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江苏永辉销售氧化变质炒货

2019年04月05日13:0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永辉超市又双叒叕上黑榜!江苏永辉销售氧化变质炒货

  近期,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336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3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盐城黄海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苏州市惠得利实业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淮盐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盐城黄海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苏州市惠得利实业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麻辣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徐州家得润超市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南京三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鱼皮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