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买速冻饺子,先看脂肪含量

2019年04月05日14:04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煮过速冻饺子的人会发现,煮完饺子的水面表层经常飘着一层油脂。速冻饺子为啥含这么多油?应该如何健康吃?

山东营养学会理事、济南大学营养学副教授綦翠华告诉《生命时报》记者,为了让速冻饺子富有香气,其肉糜馅料通常会选择脂肪含量较高的五花肉。还值得注意的是,冻过的饺子,由于水分流失大,口感上会比新鲜的差很多。为了使煮出来的速冻饺子香浓多汁,生产者还可能在其馅料里加入大量猪油。此外,素馅饺子通常也不一定油脂就少,这是因为,素馅一般较易出水,在冷冻环境下不易保存,因此需要加入一些油锁住水分,让馅料不易散掉。要想健康吃速冻饺子,要注意以下几点。

先看脂肪含量。选购速冻饺子时,首先看看脂肪含量,尽量选择数值低的。并且,要注意包装密封是否完好、包装袋内饺子有无黏结、破损。不要选择包装袋内有明显冰霜的产品,生产日期越新越好。

搭配清淡蔬菜一起吃。速冻饺子里蔬菜含量一般很少,最好搭配清淡的蔬菜一起食用,同时不要再吃脂肪含量高的加工肉制品,比如火腿肠等。

烹饪方式选水煮。速冻饺子本身含油量较高,煎炸会导致额外摄入更多热量,而且如果把握不好火候导致饺子糊锅或者外焦里生,都会危害人体健康。因此,速冻饺子最好选择水煮,并且不要喝煮饺子的汤。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一袋速冻饺子一次吃不完,拆袋后剩下应使用绳子扎紧袋口或装入食品保鲜袋内密封冷冻保存。(李爽)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