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哺乳期能喝茶和咖啡吗

单祺雯
2019年04月11日08:4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哺乳期能喝茶和咖啡吗

北京市读者何女士问:我是一位哺乳期妈妈,宝宝6个月了,纯母乳喂养。请问一下哺乳期能不能喝茶和咖啡之类的饮品?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护士长李蕊解答:哺乳期是一个重要时期,妈妈们需要喂奶,所以饮食就要格外注意。一般情况下,建议哺乳期妈妈最好不要喝含有咖啡因的饮品,比如咖啡和茶。咖啡因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造成一定健康影响。比如咖啡因会让人兴奋,影响宝宝睡眠,还会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作用,加速心跳及呼吸,导致头晕、烦躁、心律加快、呼吸急促等症状。所以,哺乳期妈妈最好不要喝茶和咖啡,如果实在想喝,可以偶尔解解馋,但一定要少量喝。喝完不要立即哺乳,建议2小时后再喂奶。

另外, 处于哺乳期的女性,也要尽可能少喝甚至不喝碳酸饮料、酒精饮料等。如果想喝点有味道的饮品,可以选择酸奶和牛奶,也可以泡柠檬水喝,或者自己购买新鲜果蔬,动手榨果汁喝,营养又卫生。▲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