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南美洲茅台文化交流协会成立

2019年04月11日09:3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4月8日晚,南美洲茅台文化交流协会在智利圣地亚哥宣布成立,意在搭建中国与南美国家的文化交流互鉴平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育“国际茅粉”,推动“文化茅台”建设的国际化、现代化。智利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茅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等嘉宾,共同见证了协会的成立仪式。

李保芳表示:“当下,全球经济形势环境不断变化,各种去全球化的思潮与自我封闭的论调,虽然给全球工商业带来困惑,但是,我们仍然坚信,只有开放与包容,才是彼此成长与进步的关键。我们推动‘文化茅台’走向全球,就是想通过文化这个重要的桥梁,加深我们与世界的相互认同,同时,让悠久的中国文化,以酒为特殊载体,在全球范围内被更多人了解。”

协会的主要任务包括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国与智利、阿根廷、秘鲁等南美国家的文化交流,积极推动在经济、教育、科学等领域的融合发展与共同进步;组织茅台集团与智利、阿根廷、秘鲁等南美国家酒企之间的文化、技术交流,开展多种形式的洽谈、展览以及产品推介活动,搭建便捷通道,促进企业之间的深入合作;加强茅台在智利、阿根廷、秘鲁等南美国家的宣传推广和文化传播,促进智利、阿根廷、秘鲁等南美国家市场对中国白酒和茅台酒文化的了解,引导海外人群接受中国白酒,爱上中国茅台;以酒会友,坦诚相待,互相尊重,促进社团交流,广交各界朋友,着力培育智利、阿根廷、秘鲁等南美国家“国际茅粉”,打造极具社会影响力的沟通、交流、互鉴平台;协助茅台集团参与智利、阿根廷、秘鲁等南美国家各种公共活动和品牌推广,配合茅台集团及当地经销商做好渠道建设;组织协会成员之间和政府机关、其他机构开展经验交流和互访活动;承担茅台集团委托的其他工作和事务,开展与茅台相关的各种活动等七项内容。

据悉,协会将以文化开路,以体验先行,组织茅台集团与南美国家酒企之间的文化、技术交流,开展多种形式的洽谈、展览以及产品推介活动,搭建便捷通道,促进企业之间的深入合作,使得中国茅台更好地融入南美当地社会。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