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李保芳对话安东尼克·卢克希奇:希望更多外国人通过茅台酒了解中国

2019年04月11日13:4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4月9日,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率代表团,与智利银行总裁、卢克希奇集团董事长安东尼克·卢克希奇展开对话,双方就进一步合作展开了深度交流。李保芳希望更多的外国人通过茅台酒了解中国。

会晤时,李保芳首先表示了对安东尼克·卢克希奇的敬佩,因为他不仅是一个登山爱好者,攀登了各个洲的最高峰,其产业也做得非常好。

安东尼克·卢克希奇不只是智利银行的总裁,卢克希奇集团旗下还有智利第二大酒庄,产业还涉足金融、矿产、流通市场等。

安东尼克·卢克希奇表示,和茅台酒一样,卢克希奇集团旗下酒庄出品的Pisco也是蒸馏酒之一,类似于白兰地,他希望与茅台合作,把酒庄出口的品牌以及智利葡萄酒做得更大更强。

据悉,中国企业洋河集团是卢克希奇集团旗下酒庄的合伙人之一,代理了一个品牌,并协助智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推广。

“中国的葡萄酒市场巨大,且增长势头迅速,年轻一代比较喜欢葡萄酒和啤酒。”李保芳认为,从信誉、质量和价格来讲,智利的葡萄酒在中国市场都会有一个良好的表现,茅台特别乐见智利葡萄酒能在中国的市场做得很大。

不过他也指出当下中国葡萄酒市场存在的一个重要问题:“关于葡萄酒的好坏,中国很多人并不了解,需要有人下功夫来做普及红酒知识这件事。”

由此,李保芳表示,茅台愿意和卢克希奇集团旗下酒庄合作,共同在中国市场推介和普及葡萄酒的相关知识,“茅台的销售网络在中国市场是很强的。”

会晤中,安东尼克·卢克希奇惊讶于茅台在中国的需求量大过了供应量,并称这是智利所有做酒人的梦想。

李保芳表示,茅台有两个特征,一是不存在产能过剩,二是不缺市场。在国内市场,茅台酒的产量连需求量的三分之一都达不到。此次智利之行是想打造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平台,让更多的人通过茅台酒了解中国。

李保芳也向安东尼克·卢克希奇发出邀请,一定抽时间到茅台考察,“这里特别神奇,也很神秘。离开茅台镇,在全球的任何地方都不能生产茅台酒。”

卢布西奇欣然接受邀请,并愿意帮助茅台打开智利市场进行宣传推广,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茅台的协助,把Pisco推广到中国市场。

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德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家齐、何英姿,总经理助理涂华彬、黄维等参与座谈。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董童、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