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拜访智利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 李保芳:茅台将深度参与中智经贸合作

2019年04月11日13:5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4月9日,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率代表团一行,拜访智利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表示茅台集团将深度参与中国与智利经贸合作。双方还交换了特别礼品以作纪念。

代表团一行在爱德华多·弗雷的陪同下,参观了这位前总统的私人珍藏,包括从政经历、家人照片、个人收藏等。大家谈笑风生,会晤也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体现了双方关系的亲密。

“今天茅台高管很荣幸,弗雷先生在家里会见我们。对我们来说都是第一次,这是个人的荣幸,实际上也体现了两个国家的友谊”,李保芳首先感谢爱德华多·弗雷的热情接待,称前一晚文化茅台·多彩贵州“一带一路”行——走进智利品牌推介活动取得成功,在于弗雷先生等智利政商界嘉宾到场站台,“如果您们不去的话,整个活动要减色很多,效果就会打折扣。”

爱德华多·弗雷高度赞赏昨晚的推介活动非常成功,称2018年,中智合作贸易增长了30%,其中农业增长40%。他希望茅台此次的到访会是未来很多合作的开始。

“刚才弗雷先生谈到现在中智经贸的数据,说明中国与智利的贸易,特别是农业方面的合作,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快车道,”李保芳称,其中,茅台也参与进来了,和玛吉戈酒庄在中国展开合作。“所以对未来中国和智利经贸合作的前景,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茅台会深度参与。”

对于此次南美之行,智利圣地亚哥的热情好客和办事严谨的态度,给茅台高管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李保芳明确表示,“我们还会再来的。”

会晤最后,李保芳代表3万多茅台员工,向爱德华多·弗雷赠送了一瓶特别定制的茅台酒,爱德华多·弗雷回赠了茅台集团一瓶专为总统设计的智利葡萄酒。

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德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家齐、何英姿,总经理助理涂华彬、黄维等参与拜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董童、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